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科技频道 >> WP >> 正文

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评测:与PC版更统一

2015-04-10 13:49:27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汪洋 编辑:元鸟至 浏览:loading 评论(loading)

通知中心可显示更多分类信息

  在PC以及平板中,Windows 10系统右侧都有单独的通知中心用来操作,而移动端Windows 10的通知方式则要依靠下拉通知中心来查看。

游民星空

  相比界面的那种熟悉感,我觉得改进更大的在于通知中心。通过下拉通知中心,你不仅可以查看到日历、电量,也可以看到各种分类显示的信息,而且快捷操作应用从之前的固定八个图标变为支持扩展显示。

Cortana目前仅支持英文

  很多用户对于语音助手的期待显然不亚于Windows 10系统本身。作为微软对抗Siri、Google Now的武器,尽管Cortana来的略晚了一些,但从功能体验上来说并不输于竞争对手。 

游民星空

  只是目前的Cortana在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中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测试过程中识别流畅度方面不如之前Windows Phone 8.1或者Windows 8.1系统那么完美,而且如果你想使用Cortana,目前仅提供英语(美国)版本可用,而其他区域只能体验到语音搜索服务。

  调出Cortana的方式并不复杂,你需要到设置里将地区和语言全部选择为English(美国)之后重启设备之后就可以在菜单中看到Cortana的图标了。

  之前的Cortana更多是作为独立的应用来进行操作,但来到Windows 10移动预览版中,你会看到一个很大的改变在于Cortana已经更好的融合到了各个应用之间。比如当你输入信息的时候,你可以呼出Cortana来完成文字的输入,对我这种发音并不算标准的英文识别准确度也还算不错。

键盘新玩法:增加虚拟方向键

游民星空

  另外一个不错的改进在于键盘,Windows 10移动预览版中,全新的键盘左侧会有一个明显的方向键,这是否让你联想到了联想Thinkpad系列上那个经典的小红点呢?当你按住这个虚拟方向键的时候,系统会出现四个光标箭头,点击不同的方向可以移动光标位置。不过实际操作起来体验并不算太出色,我经常会误操作按到周围的按键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4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