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科技频道 >> WP >> 正文

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评测:与PC版更统一

2015-04-10 13:49:27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汪洋 编辑:元鸟至 浏览:loading 评论(loading)

  今年年初,微软正式发布了全新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PC预览版先行,2月份移动预览版也接踵而至。“一云多屏”、“多平台共用Windows商店”、“统一应用”等等概念都让消费者对这个具备跨平台、融合能力的Windows 10充满了好奇。

  作为Windows 10多屏融合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移动平台一直是微软最重视的环节。成功收购诺基亚的微软近一年来开始千方百计的弥补移动设备的短板,顶着外界对Windows Phone系统缺乏创新的批判压力,这次“背水一战”的微软拿出了有变化的Windows 10移动版系统。很显然,面对Android与iOS平台设备的日益强大,微软移动平台的压力可一点都不小。

  而对于多数消费者而言,他们更为关心的则是Windows 10移动版都有哪些改变,以及是否值得升级等等。带着大家的疑问,我抢先将手中的港版Lumia 830升级到了Windows 10移动预览版系统为你撰写了这篇体验式评测。

游民星空

如何升级Windows 10手机预览版

  考虑到目前Technical Preview并不支持中国的移动运营商,因此这意味着行货的Lumia设备暂时不能更新到Windows 10移动预览版,现在可以更新的基本都是水货机型,理论上那些搭载Window Phone 8系统的设备都可以分批次顺利升级。

更新步骤如下:

  1、参加微软WindowsInsider计划;

  2、点击立即加入,之后登陆微软Live账号,同意相关隐私和许可协议完成注册;

  3、确保你的Lumia手机在允许更新系统的手机列表中;

  4、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安装Windows Insider应用。

游民星空

  具体说一下Windows Insider的使用方法,打开软件后首先要确保设备处于联网的状态,直接点击屏幕中央的Get preview builds,之后系统会让你选择Insider Slow(推送频率慢,很稳定)或Insider Fast(推送频率快,不稳定)。

  如果想要立刻收到更新的话,你需要选择Insider Fast才能最快速度收到Windows 10推送,同时我也测试了慢速推送,但等待30分钟未收到更新提示。另外,也别忘了保证你设备当前的系统为最新的Windows Phone 8.1版本。最后点击同意相关许可就能完成Windows Insider的操作。

  在设置、手机更新中能查到最新的Windows 10升级包,直接OTA的方式就能升级。如果一开始没搜到多耐心试几次,我前前后后总共花费了1个半小时的时间才完成整个系统的下载及升级工作。

  注:升级Windows 10移动版之后,手机中的文件并没有丢失。不过还是建议用户在升级前做好相应的备份操作,以防升级系统时出现问题。

界面变化不大,但个性化更强

  界面设计上,尽管Windows 10移动版延续的是Windows Phone 8.1系统的动态磁贴设计,但细看你会发现有很多改进效果。比如,现在终于可以在图标的背后设置喜爱的壁纸,此时图标会呈现出半透明的效果。 

游民星空

  如果你之前认为动态磁贴的摆放方式杂乱无章的话,Windows 10增加的针对同类型应用的文件夹整合模式会解决问题。

  应用列表相比之前的变化也并不算大,但比较好的一个体验设计是类似于Windows PC版系统,刚刚安装的新软件会在列表顶端被显示,这样可以比较快速的完成操作而无需繁琐的在应用菜单中寻找,我认为这点体验还是不错的,尤其适合于Windows这种不好识别的磁贴图标。 

游民星空

  虽然我们测试的港版Lumia 830选择的语言是繁体中文,但目前主界面、应用程序列表中某些文本字体并没有可用语言,只是默认选择英语显示,不过这个问题未来应该会在正式版中被解决。

游民星空

  新系统的个性化更多体现在了设置当中。在设置界面中,你可以看到更丰富的个性化选项,比如之前最让人头疼的无法自由调节亮度问题现在终于被解决了,而针对背景、锁屏界面、主题界面、通知中心的更改方式也直观了不少。

游民星空

  不过这次Windows 10移动预览版的拨号按键也有所更改,从之前那种大按键变成了更适合单手操作的小按键,但实在太小了,看起来确实有点不那么舒服。 

游民星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4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