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科技频道 >> iphone >> 正文

iPhone 6 Plus对比iPhone 6评测 又大又好更持久

2014-09-30 18:02:22 来源:engadget 作者:ENGADGET STAFF 编辑:元鸟至 浏览:loading 评论(loading)

  如果硬要说苹果的做事方式与别不同,这未免太低估他们。他们这次同时发布 4.7 吋的 iPhone 6 和 5.5 吋的 iPhone 6 Plus,两者的外观都经重新设计而且配备了 iPhone 史上最大的屏幕。回想当年的 3.5 吋和 4 吋 iPhone ,我们都已经觉得这尺寸已经是很大,足够任何使用。可是这些屏幕尺寸不再合时,与新推出的大屏 iPhone 看过去,旧型号的 iPhone 实在和玩具一般儿戏。没错,市场变了,苹果亦然。

游民星空

  虽说这是苹果首次推出大屏幕的 iPhone ,但所带来的惊喜实在不多,有的更像是追赶潮流的感觉。老实说一句,在大屏幕手机市场上的空间的确不多,有的早已被三星 Galaxy Note 系列由 5.3 吋填至 5.7 吋,而且销量更是数以亿计(遑论把其他品牌的大屏幕手机计算在内)。苹果此举都只算是对这市场参一脚,反正其他对手在大屏幕手机市场都得到不错的成绩。

硬件

游民星空

  除了屏幕尺寸和小许硬件分别之外,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是一样的。跟 iPhone 4 至 iPhone 5s 在风格上的分别是,两款 iPhone 6 的机身已经再找不到直角,变得很圆滑。除了玻璃屏幕面板之外,它们整个机身都是以铝合金来制造,跟 MacBook 机身的物料一样。iOS 8 的中心设计就是「coutinuity」(连续性),理念就是让软硬件无缝地一起合作,我们在两款 iPhone 6 上也可以看到这个理念的实践。iPhone 5 和 5s 的前后面是由一个完全平面的侧面来连接,不过 iPhone 6 的前后和侧面是一个连贯的表面,为一个真正一体化的机身。同时,它的玻璃屏幕虽然是微微凸起了,但边缘其实是有弧度,而且其弧度刚好接合了机身的弧边,令到整个机身的不同部件连贯性更强。可能有些人还是偏好 iPhone 4 或 iPhone 5 那种设计,不过不能否认的是,两款 iPhone 6 的设计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此外,两款 iPhone 6 都比上一代更为薄,5s 的厚度为 7.6mm,6 为 6.9mm,而 6 Plus 则为 7.1mm。虽然更薄不一定等于更好,不过这次两款 6 的例子则可以套用更薄更好的理论,因为如果 6 还是 5s 那个形状的话,那机身变大了之后手感可能反而变得没有那么好。讲到两款 6 的手感比较方面,主站是比较偏向 6 而非 6 Plus,原因是仍然可以像拿 5s 那样轻易地用手包围着机身,而且没有直角机身那种「戳」着手的感觉;说到手持 6 Plus 方面,手只是刚好足够拿着吧。

iPhone家族排排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后十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4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