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科技频道 >> 科技生活 >> 正文

盗版Win7/8免费升Win10细节:一统江湖的节奏

2015-03-19 22:26:48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晨曦 编辑:元鸟至 浏览:loading 评论(loading)

  连线网站指出,在Windows10操作系统上,微软提供了免费升级,但是微软将会寻求其他的收入来源,弥补操作系统的损失。

  目前,微软已经推出了一系列的云端服务,比如Office365,聊天工具Skype,云存储服务OneDrive,即使并未花钱购买Windows10的用户,他们仍然可以购买微软的云服务。

游民星空

  另外,即使用户并未购买微软的云端服务,通过免费安装Windows10操作系统,他们仍将停留在微软的应用生态系统之内,使用其他公司推出的Windows应用软件。

  在上一季度的财报中,面向消费者的软件销售收入(包括操作系统和Office),一共占到了微软总收入的16%,占比小于一年前的23%。

  对于微软而言,面对苹果和谷歌(包括智能手机和Chromebook笔记本)的蚕食,获得免费用户,总比没有用户要好一些。

游民星空

  另外,那些海量的安装旧版操作系统的软件,也会给微软带来安全隐忧。没有及时安装补丁的电脑,容易成为恶意软件和病毒的温床,与此同时,继续面向旧版系统提供补丁,对于微软将是一个成本高昂的负担。

  之前,微软一直在呼吁仍然在使用XP操作系统和IE6浏览器的用户,升级到新版软件。不过在中国市场,仍然有大量用户在使用XP等陈旧软件。另外,中国监管部门对于Windows8的某些政策,也阻止了旧版操作系统的升级。

游民星空

  通过慷慨提供免费升级,微软将会避免旧版操作系统带来的某些麻烦,对于一些盗版软件用户,微软这一举动也将是一个好消息。

  实际上,业内有观点认为,微软既然已经宣布了Windows10的有限免费政策,由于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仍然有海量用户仍然在使用XP操作系统,因此微软应该提供一种从XP直接免费升级到Windows10的选项,这将会大幅度提高Windows10的普及率。

  via:腾讯科技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4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