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科技频道 >> iphone >> 正文

下一代iPhone最新情报曝光 多摄像头传感器挑战佳能的节奏

2015-03-26 11:59:39 来源:MacX 作者:未知 编辑:元鸟至 浏览:loading 评论(loading)

  苹果四代 iPhone 连续使用 800 万像素摄像头,这让有些用户不满,不过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的新专利显示苹果可能在开发革命性新模块,其中含有 3 个传感器将能够提高摄像头的低光性能和色彩准确度,可以说很大程度的提升了拍摄的精准度,作为新一代的iPhone 7,苹果很有可能将该项技术用在上面,以提升iPhone系列的竞争力。

  苹果申请这项专利的名为“采用光分离器的数码相机”专利,这份专利中提到了将3个传感器嵌入棱镜形状的相机模块中。光分离器系统并不需要颜色通道处理或去马赛克,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像素阵列的分辨率。

  这种拥有3个传感器的相机系统通常出现在专业消费者摄像机中,最近也出现在手持摄像机中。三传感器成像技术将进入照相机的入射光使用棱镜拆分成三波长或颜色。通常为红,绿,蓝,分割的图像随后被专用成像传感器正常设置。

游民星空

  旧款CCD相机依靠更准确地光线捕捉技术,并抵消节能芯片“摆动”效应。现代化的设备采用全局快门CMOS模块,提供了更好的低光性能和相媲美的色彩精确度,也打开了全新的拍摄可能性。

  苹果的设计采用类似于佳能,松下,飞利浦等知名相机公司销售的光学封装分光技术相机。通过在每个接口增加光学涂层,入射的光的特定波长可反射或允许通过发射到一个相邻的四面体。调整分光滤光器让苹果的技术可以解析出红,绿,蓝的波长,并发送它们逐出到定位在所述立方体三个传感器。除了RGB,该专利还允许其它颜色套装:青,黄,绿,品红(CYGM)和红,绿,蓝和绿宝石(RGBE)等等。

  光分离器还使象和差极化,达到相同的结果偏振成像未经过滤出入射光其它期望的效果。该过程可以采取的步骤,进一步改进用于特征提取的图像数据,在计算机视觉应用中是非常有用的。红外成像也可以受益于多传感器的设置,如立方体可以被调谐以抑制可见光波长分量,反之亦然。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4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