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科技频道 >> android >> 正文

谷歌寻求国产手机预装Google Play 入华渐进?

2015-06-01 11:52:55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罗亮 编辑:元鸟至 浏览:loading 评论(loading)

  6月1日早间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公司日前正寻求让国内手机厂商预装Google Play应用市场,并开出了每部手机补贴1美元的价码,但预装工作能否成行仍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Google Play入华渐近?

游民星空

  自去年2月起,Google Play入华事宜就一直在媒体上传播,但都遭到了谷歌公司的否认。但是可靠消息人士日前透露,谷歌公司一直在寻求让Google Play入华。

  上述消息人士透露,谷歌可能在上海自贸区专门成立了公司运作此事,并于日前向手机厂商提供了预装Google Play的初步合同,并开出每部手机补贴1美元的价格。

  由于合同条款属于保密信息,上述消息人士称诸多手机厂商不愿透露过多消息,但消息肯定属实。

  目前,由于谷歌相关服务不能在中国正式展开,诸多的国产手机都预装了厂商各自的应用商店。在未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之前,谷歌就着急抛出预装合同,也可能是在试探厂商们的兴趣。

  谷歌中国尚未就此置评。

监管仍是主要问题

游民星空

  去年2月,谷歌大中华区总裁Scott Beaumont向新浪科技承认,谷歌公司对中国的Android市场进行了调研,但当时他表示,“谷歌所做的只是常规调研,Google Play暂时并不会入华。”

  当时,谷歌所做的调研内容主要有3个方面:一、国内应用市场状况,包括安卓产品上架情况、推广情况和遇到的困难;二、国内应用市场的审核机制,如提交的材料内容;三、国内应用市场和开发者的结算问题和支持状况。

  当年11月,谷歌针对中国开发者推出了新的正常,让他们可以直接利用Google Play发布免费及付费应用程序,由此产生的收入还能汇至开发者在中国本地的银行账户。此前,则需要开发者提供海外的信用卡和账单地址。

  从上述陆续的动作来看,谷歌实际上一直希望在国内Android市场上有所作为。而让Google Play入华,可能是谷歌一直在寻求的目标。

  现在,Google Play进入中国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仍然监管许可的问题。由于一些原因,谷歌目前在中国的主要业务是为国内厂商提供海外搜索广告的投放业务,诸多业务的开展仍有待谷歌与监管部门的沟通。

  虽然上海自贸区的开通给了外资诸多便利,但是Google Play能否借此入华仍有待观察。即便能够Google Play入华,预计也不会是一个全球一致的应用市场。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4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