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科技频道 >> 科技生活 >> 正文

微软确认:Windows 10将从第二年起开始收费

2015-05-21 10:01:3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听风飞舞 编辑:听风飞舞 浏览:loading 评论(loading)

  微软之前宣布“Windows 10操作系统在发布后的第一年内面向所有的Windows 7/8.1、Windows Phone 8.1用户提供免费升级”,这一项变革可以说是震撼了整个业界,但是,第一年之后呢?微软将继续免费服务还是改为收费服务?此前微软一直没有给出明确说法,直到昨天。

游民星空

  就在昨天,微软在MSDN的博客上一篇帖子中说道:“第一年过后,需要通过付费盒装产品和VL大客户授权升级。”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Windows 7/8.1、Windows Phone 8.1设备虽然可以在第一年的时间内进行免费升级,但是微软在这方面增加了一个限定词“qualified”(在这里是指“仅限符合标准”的意思),等于告诉所有的盗版用户别想得到这项服务了。

以下是一些具体的升级细节:

  Windows 7家庭基础版/家庭高级版以及Windows 8.1标准版:可升级至Windows 10家庭版

  Windows 7专业版/旗舰版以及Windows 8.1专业版:可升级至Windows 10专业版

  另外,一旦免费升级完成,用户将终身享受微软的后续免费更新,即永久免费。

  值得一提的是,升级是通过Windows Update来进行的,加入域的机器可以进行手动更新。但是不能通过WSUS来更新至Windows 10。

  需要注意的是:Windows企业版以及RT设备并不在这次的免费升级之列。

  Windows XP以及Windows Vista要如何升级目前微软没有给出具体说明,也许用户只能是自己付费购买新系统了,而且似乎是必须全新的独立安装。

Windows 10不同版本的适用领域:

  家庭版:适合普通消费者、自带设备办公用户,可免费升级或购买盒装

  专业版:适合中小型企业,可免费升级或购买盒装

  企业版:适合大中型企业,VL授权

  教育版:适合各类学校机构和用户,VL授权

  移动版:适合消费者、大中小型企业、学术机构,OEM授权

  移动专业版:适合大中型企业和物联网场景,OEM、VL授权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4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