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科技频道 >> 科技生活 >> 正文

人形安卓美女机器人亮相 人美声甜造型逼真

2015-04-30 14:47:12 来源:DoNews 作者:未知 编辑:元鸟至 浏览:loading 评论(loading)

  大阪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所教授石黑浩在2015 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展示了人形安卓机器人“阳扬”,并对智能机器人的发展及可能的应用领域进行了介绍,石黑浩预测,有智能机器人参与的社会将会很快出现,机器人也将会被用到教育等更多领域。

  在石黑浩演讲之前,机器人阳扬首先在台上进行了自我介绍和部分功能展示,可以看见,该机器人具有高度仿真的外形,在讲话过程中,会带有动作和表情。这款机器人为中日双方合作的成果。

游民星空

  石黑浩表示,有机器人参与的社会将会很快出现,更多的机器人被用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并且过程中,机器人的外形也会从机器化转向人形。石黑浩解释,人们希望在与机器人的相处中获得类似人与人之间交流的效果,因而会更倾向将机器人做成人形。

游民星空

  在机器人的具体应用方面,石黑浩介绍,未来机器人的作用将转变为合作伙伴式,他举例自己旗下的一家创业公司的机器产品,体型更小、更适合在家庭使用,其沟通交流的功能可以代替电脑和手机,尤其在面对老人和小孩的时候。

游民星空

  对于机器人的应用领域,石黑浩介绍,机器人可以配合完成更具互动性的游戏,并可以在学校等辅助教育工作,如帮助人们练习英语口语、在商场替代售货员和模特、代替演员进行舞台表演等。而如何将机器人打造地更像人,石黑浩表示要通过与认知学家、神经科学家的跨学科合作完成,因为想要做人形机器人首先要对人本身的人性、心理、情绪等作出更深入的了解。

游民星空

  石黑浩也坦言,由于机器人可以模拟一些具有专业技术的人才、明星等,并且机器人永远不会死亡和衰老,这就引起了人们对人的定义、人存在的意义等哲学问题的重新思考。

  资料显示,石黑浩是日本大阪大学的石黑浩教授,日本机械人工程师,ATR石黑浩特别研究室负责人,智能信息学家。日本大阪大学工学博士(1991),从事双足机械人的研究工作。他的大阪团队( Team OSAKA )由工业界和学术界组成。2004至2007年连续4年,在机械人世界杯足球竞技项目上取得胜利。  

游民星空

更多 分享次数:
标签:安卓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4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