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科技频道 >> 科技生活 >> 正文

移动电源可丢弃 三星推出全球首款太阳能手机

2015-03-24 15:02:03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旅行者 编辑:旅行者 浏览:loading 评论(loading)

  电子产品发展至今每天的新品都层次不穷,最近年尤其是手机行业,每天都会有新品面向市场。而手机种类增加的同是时,手机在续航方面也变得更加脆弱,随时充电走哪充哪,移动电源从不离手。而针对这种问题三星公司在多年前就已推广过太阳能充电手机。

游民星空

什么是太阳能手机?

  从字面上看,太阳能手机就是可以利用光能来充电的手机,光不仅指的是太阳光,也可以利用日光灯的光线来充电。作为绿色环保设计的一种趋势,太阳能手机的确得到众多厂商的追捧,早在 2007 年,许多国产手机厂商就宣称自己的手机只要有光就能充电。不过,这些产品只是昙花一现,更多的是厂商的噱头,最终没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三星 Guru E1107

游民星空

  2009年,在“有光就有电”的说法沦为笑柄之后,韩国手机巨头三星推出了全球首款太阳能电池手机 Guru E1107,这款手机能够通过背部的太阳能板来对电池进行充电,不过,曝晒 1 小时所产生的电量仅能够维持 5-10 分钟的通话。

  尽管效率不高,但是这款手机对于发展中国家的消费者而言,意义十分重大,因为他们不用再随身带好几块电池,也不要担心停电的情况发生。

  事实上,Guru E1107 也并非三星唯一的太阳能手机。同年年底,三星再次推出了名为 Blue Earth 的太阳能手机,新增网络访问功能,但是充电效率并未得到提升。

游民星空

太阳能手机的未来

  太阳能手机必然成为未来手机的必备功能,因为待机问题一直是智能手机的一个难题,如何使用方便、节能环保、安全可靠的太阳能技术移植到手机上来,使之成为手机的动能支撑,需要考虑的因素有许多,光电转换问题首当其冲。

  我们希望太阳能技术能够早日进入智能手机领域,即使丢掉充电宝、充电器也能增长电池的使用寿命,给人们在手机通话、影音娱乐方面带来更多便利。

游民星空

更多 分享次数:
标签:手机科技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4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