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科技频道 >> 科技生活 >> 正文

最酷的黑科技 用尿液给手机充电!

2015-03-07 21:52:15 来源:zol 作者:未知 编辑:旅行者 浏览:loading 评论(loading)

  英国一所大学正在测试一种“尿动力”厕所,这种厕所能把尿液转换成电力,并为难民营供电。当前,西英格兰大学和国际慈善机构乐施会(Oxfam)正在测试该“尿动力”项目,已将这种厕所设立在西英格兰大学学生会酒吧附近

游民星空
“尿动力”厕所诞生:用尿液给手机充电

  该项目负责人、西英格兰大学布里斯托尔 生物 能源中心(Bristol BioEnergy Center)主任伊奥尼斯·艾罗普洛斯(IoannisIeropoulos)称,便池内装有可以分解、消化尿液的微生物,这些微生物分解尿液的过程中能产生电力,为厕所供电。

  艾罗普洛斯说:“2013年我们就发现,尿液分解所产生的电力足以为一部手机充满电。而此次与乐施会的合作更有意义,它所产生电力不仅能为厕所本身供电,还能为难民营供电。”

  艾罗普洛斯还表示,这还是一项绿色技术,因为该电力生成过程无需使用化学燃料,而是使用一种废物,且源源不断。
  乐施会“水和卫生系统”业务主管安迪·巴斯特伯(AndyBastable)称,这种厕所在没有电力供应的难民营大有用武之地。他说:“乐施会在为难民营提供卫生系统方面经验丰富,但由于这些地区远离电力供应,因此供电是个难题。”

  巴斯特伯还称:“在难民营生活已经很困难了,如果再因为没有电力供应而导致被某些人在黑暗处被攻击,那情况就更糟了。因此,这项发明的潜力是巨大的。

游民星空

更多 分享次数:
标签:充电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4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